被動收入

自組虛擬貨幣ETF跟自動再平衡的量化投資工具-派網Pionex屯幣寶

勳仔之前介紹過提供虛擬貨幣量化投資機器人的平台-Pionex派網,近期除了期限套利(文章連結)跟網格交易(文章連結)這兩項自動交易策略,派網又新推出了新的交易機器人-屯幣寶。今天就讓我們來看這是什麼新鮮的東西吧!

對這樣的被動收入投資方式有興趣且想嘗試的朋友們,可以點擊下方的推薦連結來進行派網的註冊。不過投資一定有風險,可以看完本篇文章介紹之後,再根據自己的風險承擔能力來決定是否參與這樣新興的虛擬貨幣量化投資方式。

>>派網註冊點我<<

屯幣寶策略模式

屯幣寶的概念其實不是什麼新東西,簡單來說他就是虛擬貨幣的資產配置加上再平衡的策略。

用戶可以選定幾種虛擬貨幣,並且分配好各項虛擬貨幣所佔的比例,然後剩下就交給派網的交易機器人,每五分鐘監控各項虛擬貨幣資產的價值變化

假設某一檔的虛擬貨幣飆漲,讓其權重飆高,這時候派網機器人會賣出部分的這檔虛擬貨幣,而將這部分賣出的資金轉而購入你原先配置好的其他虛擬貨幣,讓所有虛擬貨幣資產的佔比又回到一開始的設定。

範例說明:

我設定屯幣寶的資產配置是,BTC/ETH/BNB/UNI各是25%,初始投入資金是100塊,所以每種貨幣的購入市值是25塊。

此時,BTC飆升16%,我擁有的25塊BTC價值成長到29塊,其餘的三種貨幣沒有價格變化。這時候派網機器人會自動執行再平衡策略,賣出3塊的BTC,並將這3塊分別買入1塊的ETH/BNB/UNI。

當再平衡完成,這時候我的資產配置還是抱持這四種虛擬幣都各佔25%,不過總價值變成104元。

屯幣寶跟網格交易的差別

如同前面提到的,屯幣寶策略的核心其實跟網格交易類似,也就是非常簡單的低買高賣策略

不過網格交易的交易模式是當幣價一旦產生波動,會觸發機器人幫我們買進或賣出單ㄧ虛擬貨幣資產,而過程中的獲利不會自動再投入藉以產生複利效果,投資人如果需要將獲利再投入,就需要開啟新的交易機器人。

屯幣寶如果有單一貨幣獲利,會觸發機器人賣出獲利的部分,並同時將獲利轉成其他幣種來持有,因此會有複利的效果,因為獲利的部分已經放入持續滾動的資產當中

屯幣寶的優勢

屯幣寶策略其實就像是之前介紹過傳統的股債配置ETF,像是AOA/AOK等等(文章連結),如果資產配置的成分,本身關係係數是負相關而且整體長期趨勢都是向上,那麼就適合這樣的投資策略

因為彼此是負相關,A資產漲的時候,另一項資產B會下跌,這時候賣出部分上漲的A資產,加倉下跌的B資產。然後一段時間過後,兩者漲跌關係互換,這時候操作就相反,賣出上漲的B資產,加倉下跌的資產A。

這樣的操作的方式,對比單純僅在初期買進AB兩種幣種而不出任何再平衡動作的投資方式,可以多賺取震盪上漲的波動財

而傳統股債平衡的ETF可能半年才會再平衡,而透過屯幣寶機器人,五分鐘再平衡的頻率,就有更多的機會捕捉到波動財,創造更多的獲利空間。

屯幣寶的風險

不過這樣的投資方式絕對也有其風險性。因為需要維持資產比例的固定,如果虛擬貨幣組合中不幸踩到一種很雷的虛擬貨幣,價值不斷貶值甚至趨近歸零,這時候機器人會機械化的幫你賣出有價值的幣種去填補這個無底洞,如果投資人沒有持續關注屯幣寶策略的狀態,可能回過神來,才發現資產大幅縮水,欲哭無淚,這點需要特別小心。

也因此屯幣寶的策略,我們還是需要把風險當作一個需要考量的因素,因此還是建議投資人在自組配置的時候,還是先以一些各項領域的龍頭幣爲主,對於一些不熟或是雖然竄升很快,但是沒有經過市場長時間驗證的虛擬貨幣,還是少碰為妙,畢竟虛擬貨幣的詐騙案例還是不少,還是老話一句,先控制風險在考慮報酬才是能長期存活的關鍵。

另一種風險則是,資產配置中的所有幣種,相關係數很高,而且長期趨勢都下跌,那麼不僅不會觸發交易機器人啟動幣種的輪動,因為跌幅差不多,並且手上的總資產會因為所有幣種都下跌,也跟著大幅縮水,也是會虧損的慘兮兮。

如何使用派網APP開始屯幣寶交易機器人

Step1. 首先開啟派網手機app並且切換到交易頁面的「量化交易」子頁面,並且點擊「創建機器人」。

Step2. 從交易機器人頁面選擇屯幣寶,並且點擊「創建」。

Step3. 雙幣模式是多幣模式的子集合,僅選擇兩個幣種做輪動,設定相對簡單,不過以分散風險角度考量,我們可以先選擇「多幣模式」。

Step4. 對於一些在幣圈研究已久的投資人來說,可以選擇手動設定,由自己挑選那些輪動貨幣還有分別想要佔的比重。

而對於幣圈新生來說,也可以選擇指數廣場,裡面有許多幣圈先進已經組合好的資產配置,並且也包含成分幣的一些簡短說明,投資人可以挑選幾檔指數,並且做一些簡單的研究,來覺得要複製哪一個指數。

選定指數之後,在選擇要投入多少金額進去,就可以點創建機器人開始讓機器人幫你監看市場的變化了。

免責聲明: 本篇文章僅就公開資訊進行介紹,僅供投資朋友參考,不應當做投資依據,投資朋友仍然需要根據自身風險承擔能力作為投資判斷,盈虧自負。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對您有幫助的話,歡迎點擊下方分享按鈕,分享這篇文章給你的FB或是Twitter的親朋好友,或是加入>>勳仔的理財小角落 FB專頁<<,接收最新的理財文章資訊

勳仔的理財小角落

延伸閱讀(一): 與時俱進的被動收入新管道-虛擬貨幣現金流-以台灣合法虛擬貨幣交易所ACE為例

延伸閱讀(二): 小資族的懶人投資-如何利用太陽能賺取被動收入還可以友善環境?

延伸閱讀(三): 美股現金流 – 善用選擇權的時間價值

在〈自組虛擬貨幣ETF跟自動再平衡的量化投資工具-派網Pionex屯幣寶〉中有 4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