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王牌交易所
被動收入

與時俱進的被動收入新管道 – 虛擬貨幣現金流 -以台灣合法虛擬貨幣交易所ACE為例

對於期望在四十歲靠著被動收入達到財務自由的勳仔來說,總是希望持續開拓不同種類的被動收入來源,來達到分散風險跟穩定現金流的財務目標。

之前的文章中,勳仔列了一些一般小資上班族比較耳熟能詳的被動收入管道,從大家最熟悉的基金配息跟股票股利,到比較進階利用選擇權時間價值來取得現金流的方式,當然還有近幾年來也越來越熱門的債權投資跟太陽能售電收入等等的被動收入管道。

隨著虛擬貨幣的蓬勃發展,對於虛擬貨幣仍然存有波動度極高印象的投資人來說,事實上可以從相對風險較低的放貸債權投資開始參與加密貨幣的蓬勃發展,同時又可以賺到高於定存的回報。

透過虛擬貨幣放貸來賺取收入的原理是什麼?

如同前面提到,虛擬貨幣的波動性大,這類型的商品往往會吸引到世界上各種專業投資人或是投資機構進行所謂的槓桿交易,也就是透過融資方式來擴大槓槓,因此借出自己的貨幣資產來獲得借貸方的利息變成是一種可行的現金流方式

並且因為高波動的關係,只要看對方向,往往可以獲利甚豐,所以在加密貨幣的世界,有許多投機客願意用短期較高的日息來快速取得資金以免喪失快市賺錢的機會,這些日息雖然可能借貸的時間不長,但是換算成年化報酬率卻非常驚人

目前提供這類型借貸跟融資撮合平台的虛擬貨幣交易平台中,以Bitfinex最為知名,再過去幾年利用這個平台來借出資產賺取利息,隨隨便便都可以達到雙位數的年化報酬率。不過這類型的平台我們必須時時刻刻關注當前有多少人有借貸需求,動態調整借出的利率才能在日息跟資金閒置時間取得平衡點,最佳化整體的投資報酬率

由於大部分的投資人沒辦法時時刻刻盯著Bitfinex來確保資金是保持借出的狀態,因此後來衍伸出許多第三方軟體可以幫忙投資人自動盯著市場融資需求跟資金閒置狀態,自動調整借出的利率來獲得較佳的報酬率。不過這牽扯到這些第三方軟體的收費模式還有如何跟Bitfinex平台串接的問題等等,相對比較複雜一點,對於我們這種新手來說,我們先從簡單的開始吧。

ACE王牌交易所簡介

ACE王牌交易所是一家法幣跟數位貨幣的交易所,顧名思議,我們可以透過ACE利用新台幣買進一些知名的虛擬貨幣像是比特幣以及乙太幣。反之,我們也可以將其他管道獲得的虛擬貨幣,透過ACE將其換回新台幣。

這類型的交易所,投資人最注重的就是安全性跟合法性,也就是是否有收到政府監管,以杜絕一些像是洗錢等等遊走在法律邊緣的行為。

ACE在台灣致力於符合各項監理法規,並且跟主管機關保持良好的溝通管道,是目前台灣唯一受到政府合法補助的虛擬貨幣交際所。並且為了強化客戶的資金安全機制,也跟凱基銀行合作,由凱基銀行擔任新台幣資金信託保管銀行,也就是客戶入金的新台幣跟ACE本身公司營運的資金是完全獨立的兩個資金池,不會有帳目不清的問題。

另外也可以透過凱基銀行的數位身分驗證機制,來達到高標準的線上身分驗證KYC(know your customer)流程,所謂KYC主要就是需要讓ACE知道每個登記使用的用戶在真實世界的身分,這對於要符合各國政府的監理法規是非常重要的,藉此可以防止洗錢犯罪跟不明金流的問題,在世界各國正派合法的交易所中,一律都會需要所謂KYC的流程。

ACE註冊流程

目前ACE正處於推廣期間,只要在2021年透過好友邀請註冊,雙方都可以獲得1USDC(1USDC市價約NT$30)的穩定幣,看完這篇文章也想增加被動收入管道並且支持一下勳仔的朋友可以點擊勳仔的邀請連結(點擊此處)進到ACE的註冊頁面。

而ACE的註冊流程其實非常快速簡單,相對比較麻煩的是註冊之後,需要進行KYC認證(台灣主要就是利用身分證)還有銀行帳戶的認證等等,這部分才是比較花時間的。ACE官方也有出了一個教使用者快速完成註冊流程的影片,我把影片連結放在下方。

ACE官方註冊教學影片

當註冊跟KYC的認證都完成之後,我們可以進到帳戶的資產管理頁面之後,點擊”入金”按鈕之後會得到一組凱基銀行的匯款帳號,接著我們用原來綁定的銀行帳戶進行匯款即可成功入金到ACE的錢包中。

用ACE買入第一筆的虛擬貨幣

Step1: 進到ACE的Web交易介面(https://ace.io/webtrade/)之後點擊交易中心,然後在左上角可以選擇你想選擇的交易對,以下面這張圖的例子,就是新台幣跟USDT美元穩定幣的交易頁面。

Step2: 接著可以在右方觀察到當前市場上的掛單

step3: 根據市場價格跟自身需求決定限價或是市價買進(基本上跟股市買賣的操作流程大同小異),當在欄位中填入數量,下方會自動帶出總金額,再點擊下方買入或是賣出案件,則就可以送出委託單等待成交了。

Step4:成交之後就可以點擊頁面上方的帳戶進到資產管理頁面,這個頁面就會列出你現有的所有資產部位。

開始你的第一筆虛擬貨幣債權投資

當我們已經可以成功在ACE買賣虛擬貨幣之後,ACE提供所謂的債權穩定收益投資平台(連結在此),目前看起來主要都是推出60天期,年化報酬在10%附近的債權投資商品,只有偶而特殊節日會來個大放送,只是通常是短天期的債權收益(像最近期的是新年紅包版),當用戶對於推出的債權條款有興趣的時候,只要點擊想參與的債權投資,則就可以進到申購頁面。

不過因為勳仔截圖的時間,剛好官方沒有正在進行的債權投資,不過我以下方頁面說明,當點擊進去對應的債權投資認購表單之後,會出現類似下方的表格,上半部會說明條款還有計息區間,如果認購期間還沒到期前,右下角會出現欄位讓我們填寫我們的帳號ID還有欲申購的數量,只要照著字面上的說明填寫即可。

當送出認購單之後,接著就要照著圖片下半部的步驟把對應的虛擬幣提到ACE指定的錢包中才算完成完整的認購流程。

要完成提幣得動作也很簡單,只要點擊帳戶頁面的個人中心,在選擇提幣地址管理,選到對應的幣別再把上面圖片說明的公鍊跟錢包地址都貼上去,最後輸入自己的資金密碼,則就完成整個流程了,接著就只要等到結算發放的時間到,就可以收到本息囉

心得與後記:

其實目前周遭朋友對於加密貨幣還是存在著風險非常高的印象,確實如果是玩價差,可能心臟要很強,不過對於只是追求穩定現金流的投資人說,目前這類型的虛擬貨幣放貸投資法,也越來越受到投資朋友喜愛,因為相對風險較低,可以取得的利息報酬要比傳統存在銀行的定存來高出許多。

不過還是要老話一句,所有的投資一定都有風險,勳仔同樣不建議在這個時候,看到這種高出定存利息非常多的投資商品,就把什麼退休金或是身家全部壓進去。畢竟虛擬貨幣還處於一個快速發展的階段,交際所的安全跟監管機制事實上都還在與時俱進,現階段雖然機率低但是實際上還是的確存在著交易所倒閉或是被駭客入侵等等的問題,因此如果有心參與這類型的投資方式或是被動收入,建議還是先拿一些不影響生活的閒錢來進行投資,這部分的被動收入可以視為分散被動收入來源的一種方法,但是不要占整體被動收入的大宗會比較安全一點。

免責聲明: 本篇文章僅就公開資訊進行主觀說明,僅供投資朋友參考,不應當做投資依據,投資朋友仍然需要根據自身風險承擔能力作為投資判斷,盈虧自負。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對您有幫助的話,歡迎點擊下方分享按鈕,分享這篇文章給你的FB或是Twitter的親朋好友,或是加入>>勳仔的理財小角落 FB專頁<<,接收最新的理財文章資訊

勳仔的理財小角落

延伸閱讀(一): 小資族的懶人投資-如何利用太陽能賺取被動收入還可以友善環境?

延伸閱讀(二): 美股現金流 – 善用選擇權的時間價值

延伸閱讀(三): 漫談被動收入來源(一)

在〈與時俱進的被動收入新管道 – 虛擬貨幣現金流 -以台灣合法虛擬貨幣交易所ACE為例〉中有 5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