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別怕做夢,要成為自己的白日夢冒險王!

前陣子勳仔從美國出差回來之後,深感自己的英文能力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於是開啟了每週四堂英文課的自我提升之旅。

每週四堂課感覺好像很累,不過因為現在線上英語平台越來越多元,所以可以上不同平台不同老師的課,認識各種不同國籍的老師,增廣自己的見聞,也可以從英文聊天中,不自覺提升自己的英文實力囉,這也是無形的持續投資自己囉。

而本週一位美國籍的老師,設計了一套課程,讓我聊聊夢想,他讓我寫下三個夢想,接著就開始了我們的英文討論課程,我覺得挺有趣的,也有一些想法,就來跟有緣人分享吧!

寫下你的三個夢想,每天睡前都念它個三遍吧

我的英文老師說,很多人都說得一口好夢想,但是往往流於白日夢,或是一直提不起勁去努力實踐它

所以不要只放在心裡想,把他寫下來吧,貼在床頭上,然後每天睡前,都唸三遍。

這個過程,其實概念上就是很多心靈書籍都會說到的吸引力法則。也就是一旦我們對一個目標或是夢想有很強的信念,則宇宙的奧妙,就會自然吸引那些跟你頻率對到的人事物,來幫助你完成目標

雖然吸引力法則可能只是偽科學,但是在心裡學上是有其根據的,因為唯有信念夠強,才會將其體現在的實際行動上去追尋這個目標,所以寫下來吧,讓自己的信念越來越強大。

不要怕作夢,保持信念,讓夢想成真 (圖片來源:pixabay)

幫夢想標上時間軸

課堂上的練習,我其中一個夢想提到的就是勳仔部落格開宗明義說的,我想在40歲達到財富自由的目標,老師說這是一個好目標,因為目標本身明確,而且更重要的,是設定了時間軸。

人都有惰性,沒有期限的目標,會讓人養成惰性。我想變有錢,可以三十歲也可以四十歲,甚至六十歲,沒有明確的時間軸,就好像海上航行沒有羅盤一樣,沒有明確的方向,又怎麼航向偉大的航道呢XD。

設定時間軸的用意,在於所謂目標導向的規劃,也就是有了目標跟預計達成的時間,我們可以回推從現在到目標中間有哪些重要的里程碑需要達成,這可以幫助我們一步一步達成終極目標

在勳仔待的IC設計產業也是類似,我們的案子一定會先設定好設計圖定案送到晶圓代工廠製作的時間,接著在往回推,每個部門要在那個時間完成什麼樣的設計跟驗證工作,才能確保產品順利趕上市場。

所以記得,幫你的夢想跟目標都加上時間軸吧!

不用在意別人的眼光,做自己就好

課堂上,跟英文老師提到我的夢想是在四十歲退休的時後,其實我講的很小聲,雖然老師人很好,但是說出來還是有點覺得沒自信。

因爲目前有些同事朋友知道勳仔有在寫部落格,有時候聊天吃飯,就會被調侃說,工作太累,都要靠勳仔分享理財方法才能早點退休之類的玩笑話,雖然只是無意的開玩笑,但是其實勳仔知道四十歲退休這樣的目標,很多人是覺得在癡人做夢。

所以老師其實有發現,當我講出這個目標的時候,有點沒自信。他告訴我,不需要在意別人的眼光,要告訴自己,越多人覺得做不到越好,因為這可以轉變成你得動力,成為支持我們努力達成目標的動力來源之一。

夢想是你的,不是別人的,所以何必在乎別人的眼光呢!

別只做白日夢,要做白日夢冒險王

而當目標訂好,時間軸拉出來,接著就是拉出更細的執行規劃,然後身體力行了。「白日夢冒險王」是我很喜歡的一部電影,看完這部電影,就知道,很多時候不行,不能,沒辦法,沒時間等等,都只是一個讓自己偷懶的藉口

白日夢冒險王的主要場景-冰島
冰島-電影白日夢冒險王的主要場景(圖片來源:pixabay)

所以寫下你的夢想,時間軸也拉出來之後,我們要做的事情,就是不要再給自己理由偷懶,真正身體力行的照計畫一步一步達成每個里程碑,然後最終達成我們的終極目標

所以別只做白日夢,只在舒適圈慵懶的過日子,跨出舒適圈吧,邁開第一步吧,成為自己真正的白日夢冒險王

後記:

從小到大其實沒有很喜歡上英文課,可能跟台灣傳統的填鴨式教育有關。不過最近接觸的線上英文課程平台,老師選擇多元,又可以跟不同老師聊到天南地北,不同文化的衝擊,其實越上越覺得有趣。不過也因為挪出時間持續精進英文,部落格的文章更新頻率,最近也就慢慢降低囉

其實文章更新頻率降低的另一個原因,是勳仔感覺我好像找到屬於我自己能穩定獲利的投資系統了,那就是勳仔大概今年三月份開始測試的指數多元收益投資法(延伸閱讀:指數多元收益投資法),成果超乎我預期,目前的測試部位報酬率半年已經將近75%,期待年底結算的時候,能有翻倍的報酬率。

也因為目前使用這種投資法,主要投資的是指數,以目前的投報率來看,勳仔已經非常滿意,自然可以節省去研究個股的時間,也就有更多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像是提升英文能力等等。而勳仔替自己訂的另一個夢想,是想把這個指數多元收益投資法,介紹給更多人知道,所以也正在系統化的整理之前的文章內容,未來可能自費出版書籍來打勾人生清單的一個項目,無論是紙本版或是電子版,就看有多少有緣人能夠一起簡化投資,挪出更多時間來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囉!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對您有幫助的話,歡迎點擊下方分享按鈕,分享這篇文章給你的FB或是Twitter的親朋好友,或是加入勳仔的理財小角落<<Youtube頻道>>或是<<方格子vocus專頁>>,接收最新的理財資訊

勳仔的理財小角落 youtube頻道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