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觀念

財富自由

在追求財富自由的道路上首先要先定義何謂財富自由

所謂財富自由並不是取決於你真實的資產有多少,就算有兩三棟千萬的房產 如果它不能帶進租金的現金流支付你日常生活開銷,則你仍然無法財富自由。

反之雖然我的總資產不多,但是因為物慾不強,所以每個月的現金流出量很少,不用太多的被動收入已經足以讓我的每月現金流量大於流出量,那恭喜你已經達到廣義的財富自由了,因為你可以自由選擇職業或是有興趣的事情 而不需要為了三餐溫飽而屈就你不喜歡的事情。

但如果僅是取得現金流的平衡,即現金流入約略等於現金流出,則在未來如果你的被動收入來源無法因應通貨膨脹而跟著增加的話,你的現金流會慢慢的又變回負值並且持續惡化。

我想追求財富自由的過程中幾乎沒有人不拜讀過「富爸爸窮爸爸」這本書,根據這本書的建議,要達到財富自由的目標,至少需要達到你的現金流入要大於兩倍的現金流出,為什麼呢?因爲其中的一半要用做日常生活開銷,另一半要在投資被動收入 讓總被動收入依然能持續成長來抵抗通貨膨漲的效果,一旦達到這個目標,才真正達到我認為的狹義財富自由 這才是最終極目標的財富自由。

這本書對勳仔追求財富自由有著啟蒙性的意義,在這邊推薦也跟勳仔一樣追求財富自由的朋友們可以花時間拜讀的經典書籍。

博客來購書連結: https://reurl.cc/Y69NXl

在〈財富自由〉中有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