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精選文章
心得

2022勳仔的理財小角落精選文章-金勳獎得主揭曉囉!

勳仔持續每周更新部落格一篇文章的習慣,一轉眼也過了兩年了。等於一年有將近五十篇的文章產出。不過沒有訂閱部落電子報的朋友,可能不會每篇文章都Follow到 (是不是該電子報訂閱起來了呢? XD),而有些文章是勳仔真的花了很多時間找資料來寫的,而且也覺得內容對大家會有幫助,不過隨著一周一篇的更新,有些很有價值的文章就默默的沉到很下面,如果SEO沒做好,可能就消失在網際網路上了,勳仔自己是覺得很可惜。

所以,勳仔就來策畫個金勳獎精選出每年勳仔自己覺得部落格文章各項分類當中,其中勳仔老王賣瓜想推薦的幾篇文章。如果沒有持續關注勳仔的朋友,可以從這些獎項中,快速的瀏覽勳仔精心挑選覺得會對大家有幫助的幾篇文章,算是一個幫大家準備的精華懶人包,希望大家會喜歡囉!

精選美股個股文章獎

美股精選文章
(圖片來源:pixabay)
得獎者ADAS領導廠商-Mobileye(美股代號:MBLY)分析系列文章
文章連結Mobileye-ADAS領導廠商-美股近期重磅IPO(上)
Mobileye-ADAS領導廠商-美股近期重磅IPO(下)
文章內容這系列文章介紹了目前車用ADAS系統世界級領導廠商-Mobileye這家公司的歷史沿革。還有其目前旗下的產品,以及未來公司發展的方向。並且從產業面跟財務面,剖析這家公司的投資價值。

精選台股個股文章獎

(圖片來源:pixabay)
得獎者轉型控股公司的台灣學名藥大廠-永信的相關分析系列文章
文章連結永信-轉型控股公司的台灣學名藥大廠(台股分析代號:3705)(上)
永信-轉型控股公司的台灣學名藥大廠-(台股分析代號:3705)(下)
文章內容這系列文章介紹了台灣學名藥大廠-永信的歷史沿革以及目前轉型成控股公司之後,集團的組織結構以及相關產業護城河。同時也從財務面來看永信是否適合存股族列入防衛性資產的布局當中。

精選選擇權文章獎

得獎者台股歷史上最著名的期權交易事件- 0206選擇權大屠殺事件說明文章
文章連結0206選擇權屠殺事件-細探台灣歷史著名金融事件
文章內容相信很多想要踏入台指選擇權的朋友,可能會被長輩或是前輩勸退,理由是玩選擇權會家破人亡。而對選擇權有這樣刻板印象的長輩,應該都是因為經歷過所謂【0206選擇權大屠殺事件】。這篇文章詳述了事件發生的歷史以及原因,並且說明後續期交所做了什麼樣的變革,來避免同樣的事件再度發生。

精選加密貨幣產業文章獎

加密貨幣過去一年實在有點驚心動魄,發生了很多非常重大的事件,下述兩個候選者實在難分軒輊,因此這個獎項就並列囉。

得獎者算法穩定幣UST遭狙擊的事件紀錄
文章連結我們正在見證歷史-算法穩定幣的末日?聊聊UST跟LUNA事件
文章內容加密貨幣界中的穩定幣,概念上應該要等同於虛擬世界中的法幣,它的價值應該是要跟對應的法幣掛勾,而不會大幅度波動的。不過UST這個穩定幣維持跟法幣美元的掛鉤關係,是利用一種特別的演算法,而不是用實際的美金儲備來做為穩定幣的價值保證,因此遭到有心人士狙擊。
這篇文章詳述了這個事件發生的來龍去脈。
得獎者世界第二大虛擬貨幣交易所FTX倒閉事件懶人包
文章連結知名虛擬貨幣交易所FTX倒閉-事件懶人包及後續觀察
文章內容在UST在狙擊後的幾個月,世界第二的虛擬貨幣交易所FTX也驚傳倒閉。主要的原因是FTX擅自挪用客戶的資產去援助旗下做對沖基金的姊妹公司,而導致FTX的流動性出現很大的問題,進而衍伸客戶信心危機,最終整個FTX直接倒閉。
這篇文章用懶人包的方式,紀錄事件發生始末,以及後續要怎麼觀察幣圈的發展。

精選理財知識文章獎

得獎者英國購債來救養老基金事件紀錄
文章連結2022英國購債救市- 來看負債驅動投型投資(LDI)遇到什麼問題
文章內容在世界各國一片升息聲浪之中,英國央行卻在2022年九月底突然宣布無限量購債,也就是先大量購債,之後再繼續升息。這種矛盾的作法,肇因於岌岌可危的英國養老基金。
這篇文章描述了事件的始末,並且介紹了英國養老基金所謂負債驅動型投資(LDI)為什麼會出現危機,逼得英國央行不出手相救。

ps. 這篇文章勳仔花了很多時間研究資料,勳仔自己覺得含金量蠻高的,有興趣想了解英國養老基金所使用的負債驅動型投資(LDI)是什麼的朋友,可以找空閒時間來看看這篇文章,相信會有收穫的!

精選程式交易文章獎

得獎者利用免費python回測框架進行0050的KD指標策略回測教學文章
文章連結免費的python回測框架Backtesting.py-以0050的KD指標程式交易策略為例
文章內容勳仔去年初訂立目標,想要開始學習程式交易的部分。而程式交易當中有一個很重要的部分就是策略回測
這篇文章以0050的KD指標策略為例,以實際的範例跟程式碼,示範了如何利用Python的免費回測框架-Backeting.py來做到策略回測的目的。

以上文章,希望大家會喜歡,當然還是有很多遺珠之憾,投資朋友如果有興趣,可以點擊網頁上方不同的分類,就可以看到更多的文章囉。

2023年,希望勳仔能持續保持初心,寫出更多有價值的免費文章,希望大家會喜歡,也感謝過去兩年對勳仔的支持,繼續新的一年能有更多朋友支持勳仔的部落格創作之路,就先預拜個早年,祝大家新年快樂,兔年行大運! (因為勳仔過年期間,可能要休刊幾周打麻將去了XD)

免責聲明: 部落格文章僅就公開資訊進行主觀分析,僅供投資朋友參考,不應當做投資依據,投資朋友仍然需要根據自身風險承擔能力作為投資判斷,盈虧自負。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對您有幫助的話,歡迎點擊下方分享按鈕,分享這篇文章給你的FB或是Twitter的親朋好友,或是加入>>勳仔的理財小角落 方格子vocus專頁<<,接收最新的理財文章資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