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再見了我的青春- Facebook跟粉絲團都Bye Bye了

2022/12 初發生了勳仔始料未及的狀況,經營兩年多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可能拿不回來了!

2023/2/23更新:

重新思考了一下,如果要重新創建一個Facebook粉絲團,主要目的也是希望能有一個社群平台,可以讓勳仔跟大家有點互動的機會。而這次Facebook帳號被盜之後,後續官方處理的經驗實在太差,很怕再發生一次類似的事件,之前的經營又都白費了。

思考了一下,勳仔決定在本來文字的平台(部落格跟Vocus方格子)之外,開始嘗試一些影音的部分,所以勳仔建了一個新的Youtube頻道,連結在下方,有再持續追蹤勳仔的朋友,可以點擊下方連結到勳仔的Youtube頻道,按讚訂閱跟開啟小鈴鐺喔!

勳仔的理財小角落 youtube頻道

初期可能會先利用生成式AI的強項,慢慢的把部落格的一些精選文章,利用文字轉影片的方式,讓大家在開車或是通勤也可以像聽podcast那樣,用聽的來吸收一些理財知識。

後面再看看youtube經營狀況跟我本業的忙碌程度,勳仔會再努力想辦法生出更多精采有趣的內容,希望大家會喜歡囉!

2023/2/20更新:

努力寄信給Facebook官方好幾個月了,沒回應就是沒回應,勳仔的facebook個人帳號跟”勳仔的理財小角落”粉絲團應該真的就掰掰了。

目前”勳仔的理財小角落”facebook粉絲專頁無法更新訊息,不過因為上面有記載部落格網頁位址,如果您從facebook逛到這裡,覺得勳仔的部落格內容對你有幫助的話,可以點選旁邊的訂閱,就不會漏掉文章的更新訊息喔,或是您本來就有在使用Vocus方格子平台,勳仔目前文章都會同步發布在部落格這邊跟Vocus,也歡迎您在Vocus持續追蹤我,不用擔心,文章都是免費公開的

至於是不是在重新創建一個facebook粉絲團,先讓勳仔沉澱一陣子再看看囉

2022/12中更新:

事發至今四天了,勳仔直接寄申訴信到fb相關的幾個信箱,並且把被facebook封鎖帳號下載到的帳戶登入資訊做為證據,來證明影片並不是我本人上傳,無奈石沉大海,音訊全無。

照facebook的說明,這個被封鎖的帳號,如果30天內沒有被審核通過解鎖,則就會永久刪除。所以最壞的情況就是不只勳仔用了幾十年的個人facebook帳號資料都沒了,經營兩年多追蹤人數4000人的粉絲團我也無法登入了

無奈歸無奈,如果有之前追蹤勳仔粉絲團的朋友找到這邊,你們可以訂閱電子報或是到我之前斷斷續續有發布文章的Vocus平台追蹤我,先讓我沉澱一下,後須有新的想法或是社群平台規劃,會在部落格這邊更新,感謝大家

>>勳仔的Vocus<< (文章一樣都是免費的喔)

Facebook帳號被盜事情發生經過

這週三幫家裡小朋友洗澡之後,拿出手機滑了一下Gmail,發現facebook寄來了幾封郵件提醒我,我有從一些之前沒登入過的裝置跟區域(ex:越南)登入facebook帳號的紀錄。下意識覺得我帳號被盜了,所以立馬點了facebook信中”帳號被盜”的處理連結。

藉著透過手機的認證碼,證明我是帳號擁有者之後,成功更改密碼把帳號使用權拿回來。正當鬆了一口氣之際,突然又看到facebbok寄了幾十封說我上傳的影片已經完成的通知信。正當納悶我沒有傳影片的時候,本來搶回來的帳號這時候顯示說因為帳號違反了社群使用規則,因此被停權。

點擊細項之後,發現Facebook的說明都是上傳的內容違反兒童色情的規範。原來,盜我帳號的人,不是拿來賣手機詐騙,而是故意上傳幾十部違法的兒童色情影片,導致我帳號直接被Facebook鎖住。

因為這些影片很明顯是盜我帳號的人所上傳,facebook比對異常登入時間跟地點,還有影片上傳的時間就可以很清楚知道我其實才是受害者。可是當我從被鎖住的帳號點擊申訴,並附上帳號登入異常的數據當佐證,原本以為應該很輕易解除封鎖。

沒想到過了一個小時左右,facebbok寄信說審核後確定永久停權,而且因為安全原因,不能透漏審核細節,只說帳號30天後會被永久停用。

天啊,證據如此充足之下,facebook還是駁回審核申請。後來網路上尋找解決辦法,才發現很多類似的受害案例,而我試著從另一個網路上查到的申訴連結,提出申請,沒想到頁面回信說因為Covi19,人手不足,所以不能審查我的申訴,整個無言到爆。

然後網路上也找到一些申訴管道的郵件,像是

[email protected]

[email protected]

[email protected]

勳仔都寄信跟證據去說明了,結果通通石沉大海,勳仔已經幾乎不抱希望了。

粉絲團po文一堆詐騙訊息都不抓,老老實實使用facebook跟經營粉絲團的人,卻因為被盜帳號,導致被永久封鎖,facebook的股價走下坡,看來一點都不冤枉。是時候跟facebook說掰掰了,可是卻要在這麼無奈的情況下,勳仔實在很鬱卒。

Facebook粉絲專頁也拿不回來了

因為勳仔第一次經營粉絲專頁,所以是用個人帳號直接創立的,之前一直想要加入其他管理員,可是忙著忙著就忘了,結果個人帳號被人攻擊導致永久封鎖,連帶我粉絲專頁也沒有權限發文跟經營了,因此如果未來還是拿不回我的個人帳號使用權,”勳仔的理財小角落”粉絲團就等於廢掉了。

如果有再經營facebook粉絲專頁的朋友,千萬要記得要多設幾個管理員,以免發生像勳仔一樣的悲劇

在〈再見了我的青春- Facebook跟粉絲團都Bye Bye了〉中有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